不支持Flash

友达光电呼吁停止面板产能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2:0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厂商友达光电在星期二向业界呼吁,不再盲目进行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产能扩充竞赛。而公司将控制产能并优先的考虑盈利方面的事情。

  作为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厂商之一,友达光电此次策略调整的原因,是公司今年第一财政季度表现不佳。由于面板价格的下滑,导致友达光电这一季度多大51亿新台币(约合1亿5000万美元)的利润损失。而业界其他面板厂商的情况估计也并不乐观。

  公司的主席李焜耀表示,在液晶电视市场日渐成熟的今天,与视力雄厚拥有先进的制造工厂的厂商进行竞争,并且跟风而转为生产大尺寸显示面板,这样的做法在成本控制上有百害而无一利。毕竟液晶电视的尺寸总有个尽头,因此我们在深思熟虑后,会一步到位的生产这一“最终”尺寸的液晶电视面板。

  与三星和LG飞利浦等厂商不同,友达光电并没有自己品牌的产品而只是进行代工生产。在上一代产品的竞争中,友达光电努力的与韩国和日本的厂商保持着同样的技术水平。但友达光电表示,这样的技术竞争对目前公司的商业模式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友达光电现在最先进的工厂采用的是7.5代的生产技术。

  李焜耀称,每一代的新技术都会将公司的成本降低一定的水平。但在生产技术7.5代之后,却开始让生产成本增加起来了。

  李焜耀认为,50英寸这样需要高于7.5代生产技术的显示尺寸,不会很快的成为

液晶电视的主流。因此友达光电会留出这一市场让品牌厂商去开拓。

  友达光电计划于今年耗资900亿新台币用于产能扩充,并在2008年增加更多的7.5代产能。公司的产能扩充将集中于更高利润的面板生产上。同时公司还会将部分模块装配业务进行外包。

  友达光电的总裁陈炫彬表示,公司希望借此次的调整,让利润水平回复到15%这一稳定点上。

  对于行业前景,友达光电的展望是审慎而乐观的。公司表示在今年二月,市场需求和产品价格已经达到了最低点。

  在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季度,公司预计

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季度增长25%,而价格则有轻微的5%的增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