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推出液态闪存硬盘笔记本 容量高达32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6日消息,本周三,电脑巨头戴尔发布了一款容量高达32G的闪存芯片硬盘,据悉该产品将别用于两台笔记本电脑,作为液态硬盘驱动器。

  据vnuent报道,戴尔表示,Latitude D420 Ultra Mobile以及Latitude ATG D620两款笔记本将使用该液态闪存硬盘,用户如果希望将机械硬盘驱动器更换为液态闪存硬盘,需要缴纳额外的549美元。目前该硬盘只是在美国市场推出,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周之内推向欧洲和亚洲市场。

  专家指出,闪存驱动器中没有任何可移动部件,因此提高了数据存储的整合结构,以及系统的稳定性,与此同时功耗也得以大幅度降低。另外笔记本在运行过程中恼人的噪音也将被改善。另一方面,闪存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也更快,因此笔记本的平均系统启动速度足足提高了34%,与此同时系统的整体表现提高了23%。戴尔表示,整合闪存硬盘的笔记本防震能力达到机械硬盘产品的两倍,传统的硬盘笔记本在30英寸高处落下就会完全损坏,而液态闪存版本可以吸收60英寸落下产生的振荡力。据悉,该硬盘将由SanDisk提供,后者在今年一月份刚刚发布了此项技术,未来将大规模应用于1.8英寸笔记本硬盘驱动器市场。

  另一方面,闪存驱动器还可以应付恶劣的使用环境,因此可以被用于军事目的、航空领域以及通讯产业。而全新的戴尔笔记本,几乎可以兼容市面上所有的主流应用程序。上个月的时候,英特尔刚刚发布了首款液态硬盘驱动器,不过英特尔的目标主要是占领低成本市场,因此不会提供超过8G容量的大尺寸液态硬盘产品。(n106)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