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董事会回应前CFO报料 力挺乔布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前CFO弗雷德·安德森(Fred Anderson)本周二表示,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曾与倒填股票期权授予日期事件有牵连。苹果董事会周三为此发布声明称,相信乔布斯的诚实及其领导能力。

  此前苹果已对外表示,乔布斯确实了解一些股票期权的授予日期并不准确,但他本人并没有从中获利。苹果所有董事会成员(乔布斯除外)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乔布斯已就倒填期权日期配合公司及管理部门的调查,相信调查结果将证明乔布斯的诚实。在声明上签字的董事会成员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戈尔、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乔布斯没有对安德森周二的言论加以评论。在安德森发布声明前,SEC还对

苹果前首席法律顾问南希·海能(Nancy Heinen)提起法律诉讼,称她更改了2001年价值2000万美元
股票
期权的授予日期,以使相应高管从中获益。海能的律师对此表示,倒填日期一事得到了苹果董事会的授权,并非海能个人行为。

  SEC还表示,不打算起诉苹果,但不排除今后针对苹果其他高管提起民事诉讼的可能。法律专家表示,如果SEC决定追查到底,则乔布斯也会成为起诉对象;反之乔布斯将被免除刑事起诉。(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