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宣布独立BenQ品牌 明基电通更名佳达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0:54  新京报

  成立子公司单独运作自有品牌;原明基电通更名“佳达电通”,专注代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明基电通公司董事会昨日通过决议,宣布将明基BenQ品牌独立出来作为子公司单独运作,而原明基电通公司更名为佳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将专注代工业务。此举表明,明基品牌与代工业务正式分离。

  明基品牌事业独立

  早在几个月前,此消息即已在坊间流传,但一直未能得到最终确认。昨日明基正式公布,独立的明基(BenQ)品牌事业将沿用明基电通中英文公司名称,并且是佳达电通100%持有股权的子公司。明基电通董事长李焜耀表示,此举是明基延续去年所提出的集团双核心竞争策略,今后明基品牌服务和制造技术两大团队将各自专注继续成长的经营方向。

  李焜耀称,自去年9月停止继续投资德国手机子公司后,品牌事业的营运规模、资产及所需资本相对代工部门较小,切割品牌业务较符合现实情况,分割后股东权益不变。不过,在外界看来,由于明基代工业务中有多家品牌与明基自有品牌业务雷同,明基此举也是避免代工业务受到牵连的举动。

  今年9月完成分割

  明基方面表示,品牌分割工作将于今年9月1日完成。分割后,李焜耀与李锡华继续担任佳达电通董事长及总经理;而BenQ品牌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由李焜耀、王文璨、李文德分别担任。目前,负责品牌事业的相关单位包含营销总部、欧洲、美洲、中国等全球各区域营销点等均将进入品牌公司,人数大约为1888人。

  同时,因并购

西门子手机而遭遇的德国西门子公司破产清算等问题,将统一由佳达电通方面处理。据李焜耀透露,明基自有品牌公司短期内不会有外部的投资公司持股,但“将来不排除这些可能”,另外品牌公司也会考虑在今后单独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