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软件产业进入全面融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 (记者 冯晓芳)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说,我国软件产业技术、业务、企业的融合势头加剧,这给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在25日召开的“2007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布暨中国(海峡西岸)软件外包发展论坛”上,王秉科说,软件产业的融合首先表现在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在这一融合的推动下,嵌入式软件快速发展。其次,软件与服务的融合使软件服务化趋势明显,收取服务费成为重要的商业模式;同时软件外包蓬勃兴起,软件企业利用软件和网络技术承接跨国公司的各种服务外包,使软件的概念得到拓展。

  同时,软件与网络融合的趋势也不可忽视。在这一融合推动下,通信、计算机、广播电视三网合一加快发展。此外,软件技术的融合,使各种开放源代码技术、构件技术广泛应用,不仅使软件开发更加透明,也促进其生产规模和效率快速上升。软件产业的融合还表现在软件企业的融合,企业兼并掀起新一轮热潮,产业格局面临新的洗牌。

  王秉科认为,软件产业的融合给我国软件产业创造了市场机遇。

信息产业部将从加强规划指导、促进自主创新、推动行业应用、扶持软件外包等方面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