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希捷可能收购内存大厂奇梦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3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4月25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4月24日德国半导体巨头英飞凌股价忽然飙升,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受到了市场传言所致。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投资界忽然传出了美国硬盘领导厂商希捷有意收购英飞凌旗下的DRAM以及FLASH厂商奇梦达的消息,在合并利好传闻的刺激下,英飞凌股价得以逆市上扬。

  由于事发突然,因此业界人士表示,尚未看到有进一步的消息。然而有业界人士对PConline产业资讯分析,未来数年,混合硬盘将逐渐进入主流,况且在三星、东芝、现代MLC闪存产能大开,制程不断提升,闪存容量价格比不断下滑的大趋势下,若希捷要在便携电子设备以及电脑等领域不被反制,与记忆体厂商联合是解决问题的捷径。因此希捷通过收购或者合作与记忆体厂商结盟,并不令人惊奇。

  为了拓展在便携电子设备和手机上的商机,希捷今年发布了无线硬盘连接技术,该技术能够让用户用随生听或者手机通过

蓝牙、WIFI等方式读取放在身上的
微硬盘
中的数据,希捷相信,由于微硬盘容量和价格远较大容量闪存优胜,因此该技术会拥有高端客户群落。然而也有记忆体厂商对此不以为然,认为闪存未来的容量扩大趋势已经确立,希捷最后一定会通过变革来提升自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