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仪:对美国知识产权起诉中国将奉陪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00  eNet硅谷动力

  美国政府前不久宣布,将就中国知识产权问题、出版物市场准入问题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昨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2007“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表示,中国对美国这一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并将对美国的起诉奉陪到底。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说:“在WTO里,一个成员对另外一个成员同时提起两个诉讼案,这在WTO还是第一次,是罕见的,这将造成极坏的负面影响,也势必对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双边知识产权合作带来严重影响,有损双方在出版物市场准入方面已经建立的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但是我们决定按照WTO相关规则积极应诉,我们将奉陪到底。”

  吴仪说,这些年中国在保护

知识产权方面所投入的人力物力之多、工作强度之大、成效之显著,都是前所未有的。我国知识产权工作不仅获得了WTO的历年年度审通过,而且也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国际组织和国内外企业的广泛认同,但只有美国完全无视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吴仪说:“我认为政府间应当建立这样的理念: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施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