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第三季净利未达预期 股价大跌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Sun公司今天发布了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un第三季度再度实现盈利,但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受此消息影响,Sun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跌近6%。

  在截至4月1日的这一财季,Sun的净利润为6700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6财年第三季度,Sun的净亏损为2.17亿美元,每股亏损6美分。Sun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45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12亿美元。Sun第三季度营收为32.8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77亿美元增长3.3%。

  不计入重组和其它一次性支出,Sun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美分,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Sun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美分。不过,Sun第三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4.2亿美元,主要由于这一季度最后几周的订单数量增长减缓,以及低成本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2007财年第三季度,Sun公司产品营收为20.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35亿美元。Sun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数据存储和其它硬件;Sun第三季度服务营收为12.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42亿美元。Sun第三季度共生成了1.75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截至第三季度末,Sun持有的现金和可变现

股票总值为54.86亿美元。

  互联网和电信投资泡沫破碎之后,Sun公司的业绩受到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市场份额逐步被戴尔、惠普和IBM等公司蚕食。自2002年以来,Sun公司累计亏损50亿美元以上。为了改变持续亏损的局面,Sun逐步改变了发展战略,其中包括推出采用AMD和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到目前为止,Sun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这表明该公司的新战略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数据,Sun过去一年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抢占了更多的份额。

  当日,Sun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美分,报收5.94美元,涨幅为0.34%。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Sun下跌0.35美分,跌至5.59美元,跌幅为5.89%。(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