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龙电子城剑指西单 IT零售竞争暗战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4:39  新浪科技

  日前,引发业界关注多时的海龙电子城外拓项目终于尘埃落定:海龙电子城西单店已锁定西单,计划于五一“黄金周”开业。

  据了解,位于西单文化广场B3的海龙电子城精品店已经进入开业倒计时,海龙电子城西单店承续中关村IT卖场品牌品类齐全、价格便宜、专业人员销售特点的基础上,将采用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推出全新的服务,摒弃中关村当前诚信危机,弃其糟粕、取之精华,服务大众。

  “海龙西单店主打电脑、数码、DIY等商品,是因为海龙作为中关村IT卖场的龙头,在多年销售电脑、大小数码、DIY等家用数字化产品的基础上,与目前在国内外市场活跃的一线IT品牌都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拥有产品品类丰富、更新速度快的优势和渠道整合力,可以确保这些商品有最低入货价。”海龙相关人士透露,电脑、数码、DIY这三大类已占到海龙零售卖场总出货量的60%以上,多家国际品牌厂商将在西单店开业期间配合推出07新款产品,同时在价格上优惠力度不小。

  近年来,连锁卖场凭借其销售多店分布的优势渠道开始渗透销售IT产品。但是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缺乏专业的IT售前服务,售后服务方面也只能单纯依靠厂商成为喧嚣一时的“3C”渠道软肋。而以中关村为根据地的IT卖场也在开始不断学习借鉴其他业态的优势,“卖场运作、商场管理”成为行业的一种主流模式。海龙电子城西单店就是将二者优势结合并充分发挥的产物,海龙电子城西单店面积约1500平米,汇集了包括笔记本、大小数码、DIY产品在内的国内外知名IT品牌厂商,产品品类齐全;产品价格也将与中关村产品的价格保持一致;全新模式将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周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今年3月海龙玩无界游戏动漫专业店在西单明珠地下一层开业,玩无界游戏动漫专业店主要经营电玩、动漫、模型、娱乐数码、游戏软件、轮滑、成人益智玩具等时尚产品,而现在海龙又把首家外拓的零售店选在西单。业内人士指出:从选址上看,海龙锁定IT氛围并不“浓厚”的西单,除了看中西单成熟商圈的良好环境和消费人群,同时很可能是将海龙在京城拓展布局的需要。

  专家预计,IT零售市场在未来几年将进入井喷期,以海龙为代表的中关村IT卖场外拓,不仅延续了IT

零售业激烈竞争的态势,而且给中国IT市场传统的零供模式带来极大的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