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立新推三款高端硬盘 称2.5寸将成服务器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2:0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为了改善其商用硬盘业务的不佳状况,日立今天宣布推出三款新硬盘,其中包括了日立首款小外形规格(small-form-factor )存储设备。

  10K转速的Ultrastar C10K147硬盘标志着继希捷与富士通在小外形规(small-form-factor )存储市场上取得成功后,日立正式进入该市场。也表明了日立确实开始重视其商用存储设备业务。

  2.5英寸的Ultrastar C10K147最大存储容量可达147GB,采用了3Gb/S SAS接口。相比传统的15K转速硬盘,这种硬盘性能高,能耗小,更适合用在服务器上。日立全球存储技术部的产品战略与规划总监Doug Pickford说, 目前企业通常在一个1U机架式服务器(1U=1.75 英寸)上安装两个3.5英寸硬盘。然而当用户使用2.5英寸硬盘时,例如C10K147,那么一台1U服务器就可以装6个硬盘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考虑成本,空间以及功耗等问题,IDC预测2007年小外形规格(small-form-factor )存储设备的出货量将从2006年的240万上升到940万。一旦IT企业想要存储更多的声音视频以及图像文件时,这种硬盘就显得非常重要了。Pickford表示,2.5寸硬盘成为日后主流存储方式并非不可能,因为功耗大小以及是否绿色产品正在逐渐变成市场的新标准。

  3.5英寸、15K转速、最大容量可达300GB的Ultrastar 15K300是日立硬盘中的一匹“载重马”,Pickford说。这款硬盘是 15K147的第二代升级产品,同样适用各种不同的数据传输协议,支持Ultra320 SCSI, 3Gb/s SAS 以及 4Gb/s FCAL接口。“这款大容量硬盘不仅是存储设备的好选择,由于其性能高,同样非常适合用于服务器。”Pickford补充说。

  而最后一款3.5英寸7200转速的Ultrastar A7K1000最高容量可达1TB,不管是高端低负荷的存储设备还是要求高性能的服务器都非常适用。这款硬盘采用 3.0Gb/s SATA 接口,是Deskstar E7K50O的第二代升级产品。

  以上三款硬盘将在07年第二季度运往存储和服务器OEM厂商。

  “我们对于目前的产品计划非常满意,这不仅将给用户带来益处,也将为日立今后的获利打下良好的基础。”Pickford说。因此,新的商用硬盘卖的好不好对日立来说非常重要。

  市场巨头希捷与富士通以及眼下正流行的闪存技术,都让日立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日立上个月郑重宣布关闭

墨西哥工厂,这个决定将裁掉4500个工作岗位,也就是说日立将失去11%的生产力。

  日立的目标是在今后5年里,节省3亿美元的运作开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