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暂无蓝光推广计划 称目前产品不具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5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24日 [文/操刚] “在三星看来,蓝光虽然很受关注,但产品目前仍然处在一个不成熟的阶段,在这个时候选择去强推蓝光产品,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不成熟的产品却标出了很高的价格,这是在考验消费者的接受能力,因此三星在今年年内是没有任何关于蓝光产品的推广计划的。”

  盛传已久的蓝光技术虽然被业界广为关注,但高昂的价格以市场相关配套设备难以同步还是令产品在中国迟迟没有现身,4月中旬,日本厂商先锋率打破僵局,在中国发布了第一款蓝光Combo(集CD-ROM、DVD-ROM、CD-RW于一体的播放机),售价为300美元。

  对于先锋这样的主动,三星光存储中国区总代理金捷诺市场总监张涛似乎并不认同。

  他表示,目前市场上光存储产品技术虽然十分成熟,但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蓝光虽然在概念上已经说服了大众,但产品高昂的价格肯定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单一张蓝光的光碟售价在200元以上,“等到什么时候蓝光8X的价格能降到2000元以内,估计才是真正的市场成熟期,三星预估,蓝光真正的普及可能会在09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DIY市场的日渐萎缩,光存储市场也在同样逐渐呈下滑趋势,三星此前专门推出一款针对于消费市场的“容天”外置光存储品牌,目的就是想寻求市场新的发展机遇。先锋此次打出蓝光产品售价低于300美元,相对于之前国际市场一直保持在500美元左右的价格来说,已经有了一个很大幅度的下降,如果配套产品以及量计划可以顺利实施的话,蓝光在国内的普及应该会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