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B笔记本计划延续 英特尔暗中添加合作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4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4月24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去年IDF上英特尔即将荣休的渠道事业部总管箫慕廉大力推广英特尔为白牌笔记本厂商定制的CBB通用配件笔记本计划,惹来业界对英特尔率领渠道力量对抗日益庞大的几大笔记本品牌商的兴趣。然而业界普遍质疑在BTO定制笔记本计划未竟的历史下,到底英特尔能在戴尔惠普联想们的不情愿中带着笔记本代工厂和白牌厂商走多远。事实上CBB计划提出一年来,大陆的几家白牌厂商已经各走各路,对待CBB的方针政策各不相同。然而英特尔的本地市场开发总监潘怡莉在接受PConline产业资讯采访的时候强调,CBB计划目前依然在继续进行中,而且跟英特尔合作该计划的台湾笔记本OEM厂商已经从三家增加到七家。

  潘怡莉表示,目前新增的ODM合作厂商除了原来的华硕、广达和纬创以外,还新增了蓝天、神达和微星等厂商。英特尔内部统计的数据表明去年CBB笔记本大约卖了50万台左右。为了证明CBB计划的拓展性,潘怡莉举例证明说,目前英特尔的CBB笔记本模组中已经增加了13寸和17寸的型号,足见计划在不断延伸深化。长远而言,英特尔还是希望所有笔记本厂商都采用CBB的通用足见,一起将笔记本的市场做大。

  之前,业者谈及CBB计划时纷纷表示,这个计划目前在大陆已经很少被提及,该计划原有的执行厂商,例如七喜,跟广达走得更近,因此无需英特尔牵头来采购办事。而台湾ODM厂商的CBB笔记本出货,也是波段式,在供货不能保证稳定的情况下,大陆一些白牌厂商,参与的积极性也有所消退。

  潘怡莉在谈到英特尔在中国市场和渠道的渗透进展时透露,低于300美元,为教育市场而设计的英特尔学生电脑,将在第三季度左右完成简体中文化,而英特尔为了新兴市场而推出的低价主板,采用的是第三方厂商矽统的芯片组,也是英特尔为了新兴市场而作出的决定——英特尔愿意采用各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以及平台,来迎合这个市场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