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东要求苹果放弃产品中使用污染环境原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苹果公司的股东将在今年五月十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对一项提议进行投票表决,这一提议要求苹果在它的产品中放弃采用某些具有危害环境的化学原材料。

  苹果董事会表示反对这样的表决。争论说公司的产品已经达到足够的环境标准。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独立投资管理公司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递交了这一提议,这是一家专门研究对社会负责的投资公司,它拥有苹果的股份,同时也是投资者环境健康网络的成员。这一组织强迫企业在它们的产品中放弃对环境有害的材料。其中包括计算机、消费电子、化学肥料和化妆品制造商。

  

苹果的股东决定要求苹果在股东会议六个月内对它的产品提供一份报告,报告的内容是—— 持久排放和积累的有毒化学制品、各种类型的溴延缓剂和聚氯乙烯从产品中剔除的可行性。某些使用在电路板中的溴延缓剂和聚氯乙烯已经显示出它们是有毒的化学制品。

  投资管理公司社会研究副总裁teve Lippman表示,戴尔已经宣布,2009年之前,在它的产品中将排除有毒的原材料,尽管苹果也表示关心这一问题,但态度不够明确。他说,苹果刚刚落后了一些,尽管它们表示正在考虑解决这一问题,但没有提供任何时间表。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 表示,在我们公司的网站上已经公布了环境标准的细节,在我们的产品中,名单上公布的危险化学制品我们正在剔除或已经剔除。

  发言人表示,由于没有遵守欧盟的限制有毒有害物质使用的指令,去年六月份苹果宣布面向欧洲的某些产品将停止发货,包括eMac台式机和AirPort无线接入热点,eMac计算机已经废止,AirPort正在重新设计。目前所有的产品已经遵守了欧盟的限制有毒有害物质使用的指令。

  在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档中苹果对不赞成投票表决提议的理由是:苹果承认需要生产对环境负责的产品,十年来我们一直支持对有害物质的限制。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