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浪潮英特尔首发四核服务器虚拟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43  中华工商时报

  2007年4月17日在北京揭幕的IDF大会上,全球首个四核服务器虚拟化基准测试报告由浪潮和英特尔联合发布。结果显示,加载多个虚拟化应用的四核服务器总体效能达到双核平台服务器的1.91倍,远远突破业内预期,创造了多核计算技术与服务器平台效能发展新高度,令业界为之鼓舞和振奋。

  在此次的英特尔春季全球惟一一场信息技术峰会(IDF)上,80%的In te l全球最高管理层悉数到场并做了相关主题演讲。令人瞩目的是,在大会的首个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全球CTO贾斯汀与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共同阐释了四核与虚拟化技术为服务器发展带来的全新动力,并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四核服务器虚拟化测试基准报告。报告显示,基于英特尔四核处理器和虚拟化技术的浪潮服务器在CPU占用率降低超过40%的前提下,性能较双核服务器跃升了91%,而功耗基本保持同双核服务器相同。这一数字大大超出了业内人士此前的预估,引发会议现场热烈反响。舆论认为,浪潮对四核计算技术与虚拟化技术的卓越整合开发,使服务器平台具备了前所未有的高效能表现,为提升计算密度、服务器应用整合等创新应用奠定了基础。这一测试结果将成为多核计算技术与服务器平台效能发展的里程碑,开启服务器“高效能”新纪元。

  与会人士指出,目前四核具有革命性的计算性能突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虚拟化应用是否能充分释放其效能,业界并未达成共识。贾斯汀在现场表示:“(业界对于四核服务器应用开发)实际上现在没有什么基准,无论是客户还是设计人员,都找不到某种基准数据,用来分析、预测或者是规划适当的服务器配置。”作为四核处理器的开发者和服务器业界领导者,双方发布这一报告对业界未来进行四核服务器应用开发具有指导作用,将加快推动全球四核服务器应用普及进程。

  在演讲中,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阐释了浪潮对四核服务器高效能应用开发的理解。他说:“过去,客户关注系统性能指标,但是现在他们越来越关注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为自己业务提供的价值,也就是说提高效能,并不单纯是提高系统的性能功耗比、性能空间比,并不单纯是降低系统或处理器的单位功耗,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提高服务器系统的资源利用效率。”

  王总会后表示,对于多核计算技术,浪潮更是追求将不断增强的计算力转化为客户应用的高效能,从创新的弹性部署IFA+到应用In te l四核处理器及虚拟化技术,我们的经验积累日益成熟。我们希望浪潮在四核服务器高效能应用开发方面的领先成就,能够为业界厂商提供有益的借鉴,推动四核服务器早日步入成熟应用,为客户创造更大应用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