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惠普刀片服务器06年四季出货量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20  中华工商时报

  进入2007年,惠普刀片系统再传捷报:根据IDC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惠普在刀片服务器的工厂营业额和出货量方面都占据了全球第一的位置。2006年第四季度,惠普刀片服务器在工厂营业额和出货量上均超过了IBM,份额分别是41.9%和40%,年同比增长率则是IBM的10倍之多。然而,服务器领域只是惠普刀片系统腾飞的预演。刀片系统的志向远未见顶。部署刀片系统将成为企业级用户提升效能降低成本的关键措施。

  刀片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困扰数据中心的一系列问题。惠普的B lad eSy s tem c-C la ss刀片系统,将现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所有基本因素:电源、冷却、连接、冗余、安全、计算以及存储都集合在了一个模块化的自我优化智能型单位中。这款小巧的基础设施构建模块———一个17英寸的盒子———就装下了一个先进的数据中心,它降低了采购成本,简化了部署和维护流程,并降低了维护成本,最终实现了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利用惠普先进的虚拟化技术,c-C la ss在刀片系统中实现了服务器、网络、供电和散热的虚拟化,各个系统之间可以共享IT资源池中的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动态的资源调配缩短了适应变化的时间,同时节约了能源。刀片系统的部署,还使得系统的管理更加自动化,在惠普的SIM,O p enV iew等管理软件中,用户可以可视化、智能化地管理系统,实现基于网络全面监控和管理,由事件自动触发相应操作。

  继塔式、机架式服务器之后,刀片系统的大潮再度席卷而来。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开始利用刀片系统使数据中心的计算密度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以风靡全球的

网络游戏
魔兽世界
为例,在中国就采用了超过3000台惠普B lad eSy s tem刀片系统为玩家提供服务。在大庆油田研究院,刀片系统更是承担起
地震
资料处理的重任,由1432颗处理器组成的刀片系统达到了浮点计算能力超过9.8万亿次,位居中国刀片系统集群榜首。放眼未来,刀片系统必将成为企业级用户构建适应性IT基础设施,提升竞争力的首选系统。而且,刀片系统的用途也将不仅仅限于服务器、存储等后台设备,也许有一天,刀片式的工作站,刀片式的台式机也将出现在用户的面前。刀片系统的管理也不限于后台,也许网络管理员还会通过网络管理到每个人的刀片式台式机,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效能与成本,实现惠普的战略规划得那样,“一切都是刀片”。(江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