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化瘦身风生水起 IT应用服务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2: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几年,中国ASP服务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已成为网络内容产业的最大亮点,由2002年的11亿元人民币,快速增加到2006年的167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60%。

  长久以来,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IT应用和信息化面前裹足不前,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信息化高居不下的成本和很难考量的效益。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通过网络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逐渐成为可能。而由于中小企业信息化及电子商务人才缺乏、信息化基础薄弱、资金不足等原因,中小企业对ASP服务需求较为迫切,该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和电子商务应用能力。

  目前在国内提供ASP的厂商比较著名的除了中企动力外,还有电信运营商等几多家企业。多数提供商都有一个比较成功的商业模式,使其保持高速成长、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中企动力就根据企业用户的实际需要,采用面对面直接服务的方式向广大企业用户提供IT服务,透过有形的服务网络满足企业客户对无形的

信息化的需要。ASP提供商提供了全方位、标准化、一站式的IT应用服务和
电子商务
解决方案,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和信赖。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ASP模式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以及应用程序的需要,IT应用服务提供商为中小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运作平台,并负责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高昂的硬件设备、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只需定期交纳服务费,即可通过互联网享用信息系统,节省了大量用于购买IT产品、技术和维护运行的资金,且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方便地利用信息化系统,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与风险。

  作者:阿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