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盖茨获颁清华名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51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昨日上午,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身着博士服出现在清华大学的主楼大厅,他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手中接过红色的证书,获得了该校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见图,新华社发)。

  迄今为止,清华大学共向13位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校方表示,授予比尔·盖茨名誉博士学位,是基于他“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赢得了国际教育界的广泛赞誉,他个人的奋斗成长经历更是激发了成千上万人以新的方式来思考创新问题”。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比尔·盖茨发表了题为“未来之路:在中国共同创新”的主题演讲,并与在场的清华学生进行交流。

  10年前,比尔·盖茨就曾在

清华大学发表过一次演讲。当时,中国学子的热情使他感动,随即决定将微软亚洲研究院从原计划的印度改设在中国北京。昨天,他又亲自为“清华大学微软软件科学实验班”揭牌,希望中国能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计算机人才。

  今天上午,比尔·盖茨还将赴

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出席“微软二○○七创新盛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