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高管向私募资本抛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处理器价格持续下滑,AMD第一季度净亏损6.11亿美元。为了改善财务状况,AMD向私募资本抛出了“橄榄枝”。

  由于面临来自英特尔的激烈竞争,AMD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1%,低于上一季度的40%,以及去年同期的59%。FTN Midwest证券公司分析师乔安妮·菲尼(JoAnne Feeney)表示:“AMD第一季度的亏损幅度超过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期,AMD面临的价格环境比我们最悲观的预期还要糟糕。”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AMD净亏损6.11亿美元,每股亏损1.11美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第一季度,AMD的净利润为1.845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2.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32亿美元下滑7%。不计入特殊项目,AMD第一季度每股亏损90美分,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AMD第一季度每股亏损47美分。本月初,AMD发布了第一季度财务预警,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12.3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6亿美元到17亿美元。

  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里,AMD高管经常会用到“无法接受”、“倒退”、“完美风暴”和“糟糕的开始”等词汇,由于可以看出,AMD管理层对第一季度业绩非常不满。AMD董事会主席兼CEO鲁毅智表示:“第一季度业绩无法让我们感到满意。过去14个季度里,上一季度我们的市场份额首次未能实现增长。”当分析师问到AMD是否会考虑接受私募资本时,他表示:“我们对于资金的来源并没有偏见,只要它对我们有帮助。事实上,我们的大门完全向各种机会敞开。”

  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科迪·阿克里(Cody Acree)认为,私募资本完全收购AMD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AMD所处的行业被强大的竞争对手所垄断,而且需要大量资本。但他同时表示:“当然,这种情况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发生,因为私募资本越来越强大,完全有能力开展大规模收购。”

  过去一年里,AMD股价下跌了55%,而英特尔股价则上涨了11%。本周四,AMD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37美元,报收14.28美元,涨幅为2.66%。(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