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软件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下称“软洽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包括微软、英特尔、IBM、NEC、EMC、HP等知名企业总裁及相关负责人在内的400多位嘉宾莅临蓉城。时尚的成都市民借着软洽会的“东风”,尽情享受全球时尚最前沿的数字娱乐“嘉年华”。

  成都软件销售收入破200亿

  开幕式上,成都市长葛红林代表成都向出席洽谈会的国内外企业家、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成都市副市长朱志宏向参加高峰论坛的嘉宾们及广大市民介绍成都软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销售收入破200亿,增幅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二;软件出口达1.13亿美元,增长259%;国家软件产业基地集聚效应出现,销售收入占全市软件产业收入的52%;从业人员达650万,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包括网络游戏引擎,智能控制系统等软件产业通过认证,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形成自主技术的品牌产业。

  “成都是个美丽的城市,成都软件取得了较大发展。”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软公司国际业务总部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先生在演讲中赞扬成都。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成都着力发展软件外包重点领域、建软件园区打造产业链、培养人才夯实基础等措施大家赞赏。据了解,从现在起至2015年,成都将逐渐成为国际软件名城,使成都成为国际著名软件企业的主流聚集区和国际软件产品和服务的主要提供地。

  市民免费体验数字“

嘉年华

  昨日,最开心的莫过于前往感受世界数字化娱乐最前沿的成都市民们。特别是美国最大的

电子竞技平台运营商及游戏视频转播公司GGL展,现场进行的电子竞技大赛吸引了众多闻讯赶来的玩家。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玩家张荣翔席地而坐,期盼能亲眼目睹国际一流高手大展身手。部分前来体验的市民们笑逐颜开,特别是一些年轻女性,尽情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喜悦和便捷。据了解,整个软洽会期间,这些游戏都将免费开放,广大市民都可前往体验。

  巨头访谈

  “世界是平的”

  “世界是平的。”在软洽会上,这句名言被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等巨头频频提及,此话恰好反映出成都发展软件服务外包承接海外大单的浪潮,以及这一举措体现的全球一体化视野。

  “最近我在美国召开的全球软件外包会上看到一个调查,美国外包商在选择谁是合作伙伴时,排第一的是爱尔兰,第二是墨西哥,第三是巴西,第四个是菲律宾,第五个是中国。”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说,服务和软件外包已呈现出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成都也将有机会在其中获取大量发展机会。“如果将来有40-50万人在成都专门从事软件和服务工作,成都城市的素质和

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汇集了国内外软件企业的软洽会,成为巨头们观察成都软件生态环境的一个窗口。对成都软件业,刘积仁也直言道,目前最缺的是人才。他称,东软已在青城山下建立了16万平方米的软件园,目标是发展5000人规模,今年把针对欧美市场的手机软件和通信软件开发以及对日软件外包都放到了成都。对于人才的缺口,刘积仁建议成都加大人才实训的扶持,东软已开始对一些高校学子进行“回炉”工作。“人才是诱饵,来投资的企业是鱼。诱饵越大,鱼才越大。我相信,随着人才环境的改善,青城山镇未来将成为软件人的天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