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被戴尔收购传言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05  北京商报

  陷入困境中的TCL电脑可能即将走到尽头。昨日有消息称,由于经营不善,TCL电脑或被美国戴尔电脑或惠普电脑收购。

  据悉,戴尔电脑已经就收购TCL电脑一事进入实质性议程。而惠普电脑也参与了竞购,在和TCL接触商谈收购事项。

  但昨日晚间,TCL集团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集团内部并没有此次收购的消息,也没有听说此事。而戴尔电脑新闻发言人张飒英则用“戴尔从来不会对流言做出任何评论”回答了上述收购传言。

  

TCL电脑是从中国家电企业进入IT的先驱,也是“家电进IT”风暴之后依然存在并且在中国本土PC品牌中尚有一席之地的品牌。但TCL电脑毕竟还仅仅是TCL集团的一个投资业务,资金瓶颈成为遏制TCL电脑更快发展的重因。

  TCL集团的国际化进程交纳了高昂学费,特别是与汤姆逊和

阿尔卡特发生的并购。据TCL集团2006年半年报,该集团彩电业务占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约62%,手机业务占11%,电脑业务占约5.3%,白电业务占10.5%,其他业务占11.2%,电脑业务所占比重最小。

  此外,TCL集团旗下主要生产彩电、手机、电脑业务的3家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相当高,分别达到85.42%、82%、91.29%,其中TCL电脑负债率最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