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推3美元软件欲播种欠发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世界首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中国宣布了实现其“梦想”的一系列新计划,意图在经济欠发达区域的50亿用户中间提高电脑普及率。

  盖茨一直想通过IT业界的努力实现每个家庭都能有一台电脑,这是其创业之初既定的“方针”。目前,电脑已普及到10亿用户的手中,而微软的软件也几乎遍布每一台电脑,以此构建起“微软帝国”。而欠发达地区的50亿用户,成为极难突破的市场空间。

  微软公司昨日宣布将通过新的产品和项目,为大约50亿用户提供使用电脑的机会,缩小数字鸿沟。通过其“潜力无限”计划,微软希望通过运用技术、培训及合作等方式,改革教育形式、促进本地创新以及创造就业岗位和机会。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微软将以3美元的价格向那些符合条件的、需要采购个人电脑并直接提供给学生的政府提供此套件。此套件包括5种软件,其中有微软最为核心的

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按照正常市场价格,这些软件每一款都在数百至上千美元不等。中国市场也包括在其中。

  “让欠发达的50亿用户享受到科技的便利,需要有可以满足他们需要的产品。”比尔·盖茨表示,关键因素包括需要更实用、更方便获得、更易于承受的创新业务手段,和当地政府、教育机构以及社区组织的紧密合作。

  “潜力无限”计划,第一目标是争取在2015年前,使欠发达的50亿人中的10亿人享有电脑等

信息化服务。

  微软相关负责人坦言,微软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潜在的商机,二是出于提升企业形象、企业责任和提高业界地位的动机。

  事实上,微软通过此项宏大的计划,客观上为各地区提高了信息化水准,同时也拓展了潜在客户的市场基数,并且通过与业界、各种机构和政府的合作,巩固了原有的市场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