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技术是推动教育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专电 (记者 周文林) 连续不断的掌声,表达对这位远方来客的敬意。19日,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略带羞涩的微笑,迎着掌声走上讲台。在随后进行的围绕政府职能、技术创新与教育发展的主题演讲中,这位“世界首富”表示,技术已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

  19日在北京举行的微软亚洲政府领导人论坛上,比尔·盖茨表示,微软公司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微软最初的梦想中,它是希望能为每一个人提供一个计算机。而现在,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包括在线教育在内的诸多领域,人们都在从计算机的发展中找到乐趣。对于教育而言,其本身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教育从技术创新、互联网发展中获得益处,技术已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例如,视频以前不是互联网上的主要内容,而现在,由于带宽的扩大,计算机处理能力的提高等,视频已可以在越来越重要的地方来使用。

  在此次论坛上,微软宣布,将通过新的产品和项目,为大约50亿尚未享受到科技所带来便利的人们提供社会经济发展机会,进而帮助缩小数字鸿沟。比尔·盖茨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实现其最大潜能的机会。让欠发达的50亿人享受到科技的便利,需要有可以满足他们需要的产品,使得技术更实用、更方便获得。”

  具体而言,微软主要是通过扩展其“潜力无限”计划,在教育、创新以及就业和经济发展机会方面重点推进。

  在教育方面,微软19日宣布发布价格更易于承受和性能可靠的微软学生创新套件。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微软将以3美元的价格向那些符合条件的、需要采购个人电脑并直接提供给学生的政府提供此套件。微软学生创新软件套件是对那些为贫困社区的学生提供翻新个人电脑或低成本设备项目的有力补充。

  微软19日还宣布,计划到2009年在另外25个国家(地区)建立并支持200个微软创新中心,为本地的软件社区提供一套综合的项目和服务,用来扩展他们的工作技能,创造就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