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捷第三季因硬盘降价导致收益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希捷科技周二公布第三季度收入小于预期,其CEO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整个2007年PC市场都会不景气。

  希捷在三月结束的第三财务季度收益为28亿美元,净收入2.12亿,每股收益37美分。除去收购迈拓的相关开支外,希捷净收入2.74亿美元,每股收益47美分。

  希捷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在采访时说道,希捷的预计收益在29亿到30亿左右,预期利润则更高。Bill Watkins说,“我们的利润下降很多。进入三月之后,市场需求就有所下降了,不如预期的大。但我们感觉这次需求下降应该只是短期的浮动。”
  
  但是目前似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不景气。本月初AMD宣告由于价格下降以及发货慢等问题,本季度收益与利润低于预期。AMD将在本周内公布其收益情况。周二雅虎也公布净收入下降,三星则表示收入下降15%,而且今年将继续遭受价格压力。同时Intel也表示本季度税后收益有轻微下滑,然而这样的结果是在预料之内的。

  尽管闪存市场最近几年空前火热,然而自从去年八月开始,销量的连续下降以及日趋激烈的竞争也使得闪存制造商感受到了一丝压力。

  希捷这次收益下降主要是因为3.5寸台式机硬盘的价格下降以及发货减少所造成的。三月份PC市场萧条,于是硬盘商将硬盘价格大幅下调。高端市场硬盘价格下调的尤为明显,有些硬盘甚至半价销售,而希捷则拥有43%的高端市场。

  Watkins分析,台式电脑销售减缓的主要原因来自于AMD和Intel之间的价格战。他说,“我们认为由于消费者目睹了AMD和Intel的价格战,所以将购买PC的计划都推到了四月。”

  笔记本硬盘的发货量增加,然而价格下降使得利润也有所减少。由于希捷为索尼的PS3制作硬盘,因此在消费类市场上利润有所上升。

  Watkins说,过量的存货并没有用来填充销售渠道,相反,希捷为此尝尽了苦头。

  尽管下半年希捷有望重振雄风,Watkins说前景仍不十分明朗。六月的PC市场向来漂浮不定,并且尽管欧洲经济似乎比较乐观,美国经济走向依然让消费者捉摸不透。希捷也无法确定其他竞争者是否会带着大量廉价硬盘涌向市场。Watkins提出,尽管日立最近几个季度损失很大,但仍企图抢夺更多市场份额。

  希捷去年同期收益23亿美元,净收入2.74亿美元。希捷希望本财务年收益可达113到114亿美元左右,每股收益92到96美分。三个月前,希捷曾表示今年收益有望达到115到117亿美元,每股收益1.27到1.32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