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杨旭: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9日国际报道 在中国,台式机正在成为过去。

  英特尔销售与行销部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总经理杨旭(Ian Yang)说:“我们低估了中国笔记本电脑每年的发展速度,世界正在走向移动化,中国也是如此。”

  一般人将中国列为一个新兴市场,似乎中国人更倾向于购买较廉价的台式电脑。而在其它国家,台式机已经饱和,销量增长在下降。

  杨旭说,中国PC市场存在着很多的不同。在大城市,像上海和北京,许多人开始购买自己的第二台甚至第三台电脑,他们还希望获得功能齐备的笔记本电脑。中国和美国的情况不同,台式机销售仍在增长,但幅度仅为一年6%左右。

  在农村地区,整个台式机的销售仍然很迅猛,其增长率为每年40%左右。在中国的城市,PC普及率为60%,农村为20%。

  这种情况使得中国出现了大量的网吧,杨旭称,中国网吧拥有1000万台PC。每年,中国网吧电脑的换代数量就达到了300万到400万,而全球每年电脑换代数量为2亿。

  在农村地区,戴尔和惠普很难与中国本土PC品牌竞争。

  英特尔渠道平台集团OEM市场发展部主任Caroline Pan说:“中国人相当的爱国,他们喜欢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品牌及中国厂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