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C基金募资量剧降 IT行业投资比例下滑至5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20  深圳商报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宋华

  【本报4月18日北京电】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周三公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稳中有升,投资金额同比上升25.5%。VC(风险投资)基金的募集额度严重减少,只有3.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4亿美元下降60.7%。在投资行业分类中,IT行业投资案例的占比持续去年的下滑趋势,降至50.7%。

  报告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中国共有67家企业得到创业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其中59家披露了投资额度,共计4.19亿美元,投资金额同比上升25.5%。

  但今年第一季度,VC基金的募资表现明显下滑,共有4家创投机构募资成功,披露金额共计3.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0.7%。报告认为,原因之一是一些新的基金还正在募集中,估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2007年第一季度IT行业内的创业投资事件和总金额仍然超过其他各个行业,共有34起投资事件,总投资金额为2.53亿美元。但是IT行业投资案例在总体投资中的占比日益缩小,本季度已经减至50.7%。生物/医药类的投资额在本季度明显增多,共有9起相关投资事件6689万美元,达到2006年全年的18起9932万美元的半数以上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