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唱片协会:2006年音乐CD销售额下滑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4月18日外电报道,据美国唱片产业协会(RIAA)周二公布的数字,2006年,音乐CD光盘销售收入下滑速度扩大到了13%,而数字音乐下载销售额的飞速增长目前仍未能抵消这个损失。

  RIAA表示,尽管下载和音乐铃声等数字格式的音乐销售收入在去年翻了一番,但这个增长速度仍不足以弥补上由于CD销售收入下滑而带来的损失。当前音乐销售额整体上下降了6.2%,至115.1亿美元。

  美国音乐产业如今正在努力适应消费者的消费偏由CD向数字歌曲的转变,苹果公司的iTunes等在线音乐商店日益流行便是一个证明。

  RIAA统计的数字显示,2006年CD的发货量为6.15亿张,与前年相比下跌了12.8%;同期CD的销售收入下滑了8.1%。

  此外音乐产业还受到的CD和在线盗版的打击。

  RIAA称,2006年数字歌曲销售收入增长了60%,而数字唱片辑的销量更是增长了一倍以上;手机音乐的销售收入增长了83.7%,达到了7.745亿美元。

  当前主宰音乐产业的为四大唱片公司,即维旺迪旗下的环球唱片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和贝塔斯曼合资的Sony BMG音乐娱乐公司、百代集团(EMI Group)和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

  作者:罗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