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在中国市场投资一半在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22  深圳商报

  今年重点战略是协助深企变身世界级企业、携手中小企业创新

  深圳商报记者李玫

  【本报讯】深圳地区已成IBM中国业务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同时也是IBM在中国的投资重镇。这是记者从IBM近日举办的“深耕深圳市场,传递创新价值”媒体见面会上获得的消息。目前,IBM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有一半集中在深圳,去年10月,其全球采购总部也迁至深圳。

  深圳业务已全面开花

  自1995年IBM深圳分公司成立,IBM扎根深圳已有12个年头。据IBM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韩敬军介绍,IBM与深圳的合作已深入到政府、电信、金融、税务、公安、制造业、教育卫生、商品流通、能源电力以及交通运输等各领域,业务范围包括提供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协作、开发等方面。在行业领域,IBM深圳分公司在高新技术、金融、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深圳地区4大支柱产业的市场份额均名列榜首。

  韩敬军透露,为深圳大型企业成功转型成为世界级企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提升科技价值,不设门槛与深圳地区中小企业携手创新,成今年IBM的战略重点。

  协助大企业变身世界级企业

  韩敬军称,在与深圳企业10多年的合作中,IBM非常注重了解其各方面深层级需求,用创新技术协助本地企业进行创新转型,提升价值。尤其注重结合深圳企业现代化进程快、走向国际化市场需求强烈这一特点,为其量身订制创新解决方案。华为案例便是IBM为中国本地企业转变为世界级企业过程中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典范。

  韩敬军介绍,最近,华为成为IBM在中国第一家IntegratedAccount(事业部客户)。IBM在全球有六七十家事业部客户,华为是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显示出IBM与深圳企业合作程度的加深。对于事业部客户,IBM建立了一支以拥有十年以上丰富工作经验骨干组成的全球团队,围绕客户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定制服务。在组织架构上,该团队直接向美国总部汇报。华为事业部团队由了解中国企业并熟悉国际市场的华人经理人领导,为华为走向国际化提供全方位服务。韩敬军表示,通过与IBM的合作,华为将可以利用IBM在全球的整合资源以及丰富的经验,为其国内和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提供支持。

  IBM如何选择事业部客户?韩敬军透露,IBM最为看重的是双方是否具有共同目标和在创新方面的共同理念,而并不是单纯的业务规模。

  相关链接

  携手中小企业创新不设门槛

  谈到2007年IBM与深圳企业创新战略,IBM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韩敬军介绍,针对企业需求,IBM今年将重点通过商业智能(BI)、企业资源管理(ERP)、应用管理服务(AMS)、技术咨询服务(Technology Consulting)等解决方案,从业务到技术咨询全方位帮助深圳企业创造价值。2007年将是IBM全力精耕深圳区域市场、以创新传递广泛价值的一年。其中包括提高传统产品科技含量、帮助深圳中小企业改善管理及进行技术创新等。

  韩敬军分析认为,作为全国经济创新领先的沿海城市,深圳市业态各异、规模各异的众多企业近年来齐头并进,相互补充的发展态势为本地经济注入了巨大活力。珠宝、钟表、家具、玩具、服装等传统优势行业每年的产值、出口额都占有相当大比重。而技术含量低、名牌少、附加值低也是传统产业面临的难题。为此,IBM深圳分公司将在深企提高传统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和市场

竞争力,培育本地名牌等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