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集成电路业规模超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1:16  光明网-光明日报

  巨大出口逆差使集成电路业任重道远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吕贤如) 北京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志宏今天在“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封装测试论坛”上介绍,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呈现出40%到50%的年增长速度,产值已达1006.3亿元,北京产值为169亿元。

  有关专家介绍,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基础。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业奋起直追,在规模发展上,从1990年的10亿元发展到2000年的100亿元,用了10年;从100亿元到2006年的1000亿元只花了6年。同时,质量上取得巨大突破:研制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集成电路——中国芯。

  但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仍然任重道远。张志宏说,近两三年来,全国集成电路产品进口额每年以200亿美元速度增长,现在成为我国进口额最高的产品,以1000亿美元的数额成为出口逆差的第一大户,中美

纺织品摩擦也相形见绌——100亿美元,就是石油进口也无法相比——涨价后为400亿美元。他呼吁,北京集成电路行业再接再厉,抓住机遇,占领集成电路市场,为改变“市场第一,增长速度第一,逆差也是第一”的现状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