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英特尔将推第二代UMPC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1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在下周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上,分析人士的目光将集中在英特尔强大的服务器芯片上,但业界博客对有关英特尔将推出新的“超级移动”PC(UMPC)平台的言论显示出了更多兴奋。

  据数家技术博客报道称,英特尔计划在IDF上宣布将推出名为McCaslin的新UMPC系统,McCaslin系统使用时钟频率为600 MHz或800 MHz的Stealey微处理器,支持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英特尔承认在开发这样的产品,但拒绝证实这些报道的内容。英特尔的女发言人布朗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将在本月公布“传言中”的产品,但在此前我不会就传言发表评论。

  数月来,英特尔的官员一直在暗示他们在开发这样的产品。在去年在旧金山举行的IDF上,将与微软的Origami软件协作的消息使得英特尔成为了许多媒体的焦点。英特尔1月份表示,它计划推出尺寸更小、更节能的UMPC设计。

  这一计划可能不会迅速地给英特尔带来利润。批评者表示,厂商在一个很难开拓的市场上强行推广UMPC,它既没有

智能手机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也没有
笔记本电脑
强大的处理能力。

  英特尔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威盛,它的C7-M芯片出现在许多UMPC中。一位分析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利用McCaslin平台与威盛争夺UMPC市场。

  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萨米尔说,无论使用哪种芯片,在价格于2010年前后下跌到400-600美元前,UMPC对于主流客户没有吸引力。由于价格没有吸引力,大多数消费者将UMPC看作是“四不象”,尺寸过大无法装到口袋中,但对于方便地输入而言,它的尺寸又太小。萨米尔表示,人们对第一代UMPC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没有人认为它将成为市场上有力的竞争者。英特尔希望通过推出第二代产品获得成功。

  英特尔已经证明了销售捆绑硬件的威力,例如迅驰笔记本电脑平台。

  尽管UMPC项目引发了许多传言,但在IDF上,财务分析师将更多地注意英特尔保护其高端PC和服务器市场份额的计划。英特尔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经过改进的采用0.065微米工艺的四内核Clovertown芯片,在第四季度推出采用0.045微米工艺的Harpertown芯片,迎接AMD的四内核Barcelona皓龙芯片带来的挑战。花旗集团表示,英特尔计划在5月6日推出Santa Rosa笔记本电脑平台。(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