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捷遭遇盈利压力和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3: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冠捷科技上周发布了2006年经营财报,营业额增至71.76亿美元,纯利仅微升1.3%至1.52亿美元。为此,券商对其市场前景进行了重新估测,虽然对冠捷的业绩看法分歧,但大都维持现有投资评级不变,目标价保持在4.3-6.4元之间。

  最为看好的美林维持给予冠捷目标价6.4元及“买入”评级,以反映其LCD显示器业务的吸引性,并预计其第二季表现将大幅优于首季。 美林的报告指出, 冠捷股价落后同业,目前预测07年市盈率为7.8倍, 估值吸引, 加上京东方减持对该股的困扰短期内可得到解决,市场前景看好。

  美林表示,冠捷去年第4季纯利3920万美元,高于市场预测的3000万至3500万美元,虽然毛利率下跌至4.3%,但经营溢利率受惠于人民币兑换及较低行政开支,由2.5%上升至2.8%。该行预期,冠捷今年首季预计将随着行业周期疲弱,营业额按年跌11%,但从次季起形势便会改善,预计次季度毛利率按季提升至4.4%,盈利也会跟随改善,下半年前景强劲。

  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冠捷科技去年业绩水平比预期低 ,虽将冠捷的目标价由4元升至4.3元,但仍维持“沽售”评级,07—08年盈利预测下调15-30%。该行指出,即使LCD显示器需求将在07下半年增加,但由于 市场竞争激烈,将使集团边际利润率仍偏低,而集团庞大的资本开支,也会使明年毛利继续受压。

  大摩认为,冠捷业绩符合预期,虽然2007年第一季度毛利润率的预期较低,但预计从第二季度起将会回升,2007年下半年的环境将更加良好。代工业务的竞争激烈将抑制利润率因面板价格上涨而提高。摩根大通维持冠捷中性评级,维持目标价为6.00元。另外一家券商高盛认为,冠捷07年将持续有盈利压力,仍维持冠捷目标价为6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