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布斯去年薪水1美元 当选第132位最富有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2: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档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2006年的薪水仍然是1美元。

  在1997年乔布斯再次掌舵苹果公司后,他推动公司创造了破纪录的利润,这位美国硅谷的传奇式高管选择了仅仅获得一美元象征性薪水。但3月20日,52岁的乔布斯仍然拥有苹果540万股限制股票,按周五的股票市场收盘价格计算,相当于4.9亿美元。

  向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档中,2006财年乔布斯获得的补偿总数没有详细披露,但在今年新的规则中,公司必须提供更多的细节。例如声明在本财年期间既定的期权授予总值。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同时也是先前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执行官,他拥有超过一半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股份。去年迪斯尼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乔布斯也成为迪斯尼最大的股东。

  在《财富(福布斯)》杂志对全球最富有人的最新排名中,乔布斯被排为全球第132位最富有的人,他大约拥有57亿美元资产。

  苹果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遭到了美国监管机构

股票期权账目的详细调查,尽管双方公司的内部调查认为乔布斯在数千笔股票回溯中没有任何不道德行为,但联邦监管机构将继续对它们进行调查。

  本周一苹果的股票以91.43美元报收,比周五的收盘价上升了1.19美元,比52周最低价格50.16美元上涨了80%。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