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进军移动硬盘市场 暂居容量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在消费者中以生产电视机、笔记本电脑和DVD机闻名的东芝公司也看上了人们不断膨胀的数字资料收集热,开始销售移动硬盘产品。

  东芝的USB2.0位置移动硬盘将从本周一开始发售,容量从100GB到200GB,而200GB是迄今为止同样尺寸的移动硬盘中容量最大的。东芝的这种产品厚度不足一英寸,大小还比一张4x6英寸的照片小,但提供的容量比许多笔记本电脑还要多,其设计目的是作为电脑文档、数字照片、视频等的备份仓库,而且能抵抗一般旅途的颠簸。100GB版本的定价是130美元,而200GB型号则要价230美元。

  希捷、西部数据等市场领导硬盘厂商早已开始提供容量最高160GB的位置移动硬盘。而作为全球第五大硬盘生产商,东芝虽然目前在容量上称王,但分析师们表示这个宝座不会坐得太久,其他移动存储设备将很快达到或者超过200GB这个水平。市场研究公司IDC的行业分析师John Rydning表示,他相信250GB的便携驱动器很可能在年底前出现。

  随着每GB容量价格的不断下降,硬盘厂商们展开了激烈竞争,争相在各种产品中提供更耐用、速度更快的硬盘。由于这个原因,从便携MP3播放器到数字录像机和电脑等各种电子产品的容量在持续增大。

  类似上述东芝最新产品的外置移动硬盘属于一个刚开始成长、还有大量增长空间的市场,IDC预测2008年全球销量将超过600万台,比2006年的380万台增长大约58%。

  东芝的存储部门营销副总裁Maciek Brzeski说,“消费者每年都制作出数以万计的数字内容文件,它们可能代表一些值得珍惜的回忆、一些自己喜爱的娱乐内容和重要的家庭及商业信息,但用备份手段来保存这种信息的想法才刚刚开始萌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