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推Flash杀手挑战Adobe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7日国际报道 微软应对Adobe Flash Player的产品有了正式名称━━Silverlight,其目标受众为在Web上发布视频内容的媒体和娱乐公司。

  本周一,微软在全国广播商协会(NAB)展会上推出了Silverlight ━━一款能够播放媒体文件和显示交互式Web 应用软件的Web 浏览器插件。微软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在Mix07 会议上发布面向设计人员和Web 开发人员的β版Silverlight。

  随着Silverlight 的公开发布,微软计划公布大量有兴趣使用这款软件的媒体和广告代理合作伙伴。它的合作伙伴包括棒球联盟、Brightcove、Netflix 、Akamai Technologies。

  Silverlight是一款

播放器软件,能够在Windows 和Mac 平台的IE、Firefox 、Safari中显示Web 应用软件。需要下载的Silverlight 文件大小少于2MB.与Flash 一样,Silverlight 也有面向设计人员和软件开发人员的开发工具。

  通过在NAB 展会上推出Silverlight ,微软试图激起进军网络的媒体公司的兴趣。微软的Windows Media Video 格式得到了广泛应用软件,尤其是供下载的视频内容。但是,Adobe 的Flash Player已经成为MySpace.com 和YouTube 等网站传播视频的标准技术。

  例如,Brightcove负责营销和战略的副总裁亚当表示,Brightcove利用Flash 显示所有的视频内容,但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Silverlight ,以吸引对Silverlight 显示出兴趣的客户。他说,Silverlight 最为重要的是,它以一种无缝的方式将Windows Media Video 格式集成到了浏览器中。

  他指出,我们迄今为止没有支持Windows Media Video 的原因是,它的用户体验不够好。亚当说,Brightcove将继续使用Adobe 的Flash 和Flex开发工具开发其所有软件,其中包括供内容提供商向Brightcove服务上传视频的工具。

  随着Web 视频的迅速崛起,微软和Adobe 之间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微软在媒体产业的一些客户希望推出更多的网络内容,它还在考虑使其庞大的软件编程人员社区进入图形和Web 开发领域。Adobe 面向创作型专业人士的产品占其收入的一多半儿。

  Adobe 正在考虑将Web 开发和内容创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它最近推出的Creative Suite 3使设计人员能够将照片、视频等内容发布到Web 或手机上,或者打印这些内容。

  Adobe 计划在NAB 展会上公布能够以离线方式播放Flash 格式视频内容的Adobe Media Player。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正式版Adobe Media Player. 微软服务器和工具业务部门的产品管理主管凯表示,Silverlight 胜过了Flash。

  他说,在浏览器网页中显示流式视频的窗口的大小可以改变,因为Silverlight 使用了矢量图形技术。微软还将向内容出版商提供数字版权管理工具。另外,熟悉微软。Net 工具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现有的技术处理在线视频。

  微软计划在第二季度晚些时候发布面向图形设计人员和Web 开发人员的Expression工具包。微软在NAB 展会上展示了Expression Media Encoder. Silverlight 的用户界面设计使用了微软开发的名为XAML的语言,应用软件也可以使用JavaScript或HTML进行开发。

  微软在Mix07 上将详细公布能够用来编写Silverlight 应用的其它脚本语言。微软还计划开发在手机上运行的Silverlight 版本。

  尽管微软已经在媒体和广告产业找到了一些对Silverlight 感兴趣的合作伙伴,Silverlight 并没有获得广泛的业界支持。Salesforce的产品营销主管格罗斯表示,Salesforce没有支持Silverlight 的计划,因为它不是一个市场因素。

  相关报道:

  深度:微软Adobe全面开战 关系堪比奔驰福特

  Adobe将Flash视频扩至桌面 支持Windows/Mac

    Adobe新一代设计软件CS3出炉 四种版本齐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