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业规模居国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黄杰) 记者从16日在京举行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封装测试论坛”了解到,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业规模稳居国内第一。

  北京市科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业以近60亿元的销售总额稳居国内第一,远远超过其他省市。在最近3年的全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排行榜上,北京每年均有4家企业入围。

  目前北京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已超过100家,龙芯、众志、星光系列等一批“中国芯”都属于国家重大创新成果。在北京市科委支持下,北京华大泰思特半导体检测技术公司和北京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北京集成电路设计验证与测试服务平台”项目,为设计企业就近提供了技术支撑。

  两年来,这个平台累计已完成4万片圆片的IC量产测试和5000个芯片的设计验证服务,其中包括国家第二代身份证、龙芯一号、北大众志、

数字电视HDTV解码芯片等,缩短了设计企业产品的上市周期,提高了北京地区集成电路设计业的创新效率。

  中国集成电路协会设计分会理事长王芹生表示,今后,北京的集成电路测试平台不仅要为环渤海地区提供服务,还要向东北三省辐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