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19日清华大学演讲 将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盖茨19日清华大学演讲 将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去年3月,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向盖茨授予骑士勋章(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将在访华期间被授予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微软中国官方对此不置可否。

  此前4月10日,微软中国宣布盖茨将于4月18日至21日访问中国。盖茨在华期间将与政府官员、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围绕推进微软在华合作进行沟通,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微软亚洲政府领导人论坛以及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

  可靠消息透露,盖茨将于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接受清华大学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证书。盖茨还将于20号上午现身北京大学,参加微软主办的以“创新·中国·未来”为主题的会议,向来自教育界、产业界的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高校学生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16日中午,新浪科技连线了微软中国发言人,对方表示盖茨清华一行确实“有一系列事项”,但目前不方便公布详情。

  今年3月下旬,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盖茨在阔别母校32年之后,将于今年6月获得哈佛大学的名誉学位。盖茨1973年进入哈佛大学,原应为1977年的毕业生,但其于1975年中途退学,并与好友创立了微软公司。

  另据了解,2006年12月5日,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曾获清华大学学位证书,成为清华大学第11位名誉博士。(马城)

 随文调查
你认为盖茨本次访华是否涉及投资?

不会
不好说

你如何评价盖茨的社会贡献?
非常大
一般
不清楚

你更关注盖茨哪些信息?
微软相关
慈善捐助
生活中的盖茨
其他

  相关报道

  微软盖茨18日访华 将与清华北大师生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