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电子产品发生功能融合 引发的“芯”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0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根据《网络世界》报道: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终端正在与消费电子产品发生功能融合。芯片厂商也日益扮演着“融合应用”与“融合终端”的推动角色。

  芯片厂商正在日益钟情于消费电子产品市场。

  近日,恩智浦半导体(飞利浦创立的半导体公司)推出了适于多媒体功能手机、智能手机、手持游戏控制台和个人数字助理(PDA)等手持设备应用的BGM220。

  负责恩智浦 WLAN和无线通信产品的资深技术营销经理蒋益杰说:“恩智浦认为手机市场是发展重点,同时我们也非常看重消费电子产品市场”。

  无独有偶,今年1月份,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孟也表示:“高通未来有很大比例的芯片增长将来自于消费电子领域” ,而手机芯片历来是高通支持的阵地。

  消费电子领域的革命

  早在2006年,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就在酝酿融合的革命。不论是众目期待的iPod手机,还是PSP掌机准备加入移动电话功能,或者是微软的xBOX计划嫁接到手机平台,都显示出众多厂商对于这一市场潜力的预估。而在这些趋势背后,实则是消费电子业界产品设计思路的转变,这些产品从一开始便具备移动或者无线通信的功能。

  恩智浦副总裁兼连通产品线业务部总经理Paul Marino表示,“个人媒体

播放器和手持游戏机等将具备WLAN功能” 。

  当然,不仅仅是WLAN ,其实在每一条无线技术演进的产业链上,芯片厂商都在扮演一个重要的推动角色。这些产业链涉及包含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大标准在内的移动广域网技术;基于OFDM技术的WiMAX;从802.11b到802.11n的无线局域网等技术。同时,芯片厂商也在消费需求变化的大浪中日益扮演着“融合应用”与“融合终端”的推动角色。

  CDMA2000芯片系列是高通最传统的芯片产品线,后来又凭借其HSDPA芯片的大力发展进入WCDMA阵地。此外,高通力推的Snapdragon平台也使得业界看到其对消费电子领域的看重。 高通CDMA技术集团副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Snapdragon解决方案能够推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信的融合,使得消费电子产品能够具备更多功能及更低功耗。它支持3D图形处理、移动电视等视频功能,还可支持CDMA、WCDMA、

蓝牙及Wi-Fi等标准。”

  Cristiano Amon还形象地说:“Snapdragon可以让3D游戏机移动起来,并让多媒体播放器与无线性能融合起来”。

  终端融合的用户体验

  的确,融合不仅仅是网络融合、应用融合,终端融合也是重要表现之一。对于消费者的感受而言,利用手中的一个终端能够同时方便地“干着几件事”,便是对体验“融合应用”最简单的诠释。

  “例如,恩智浦 BGM220通过支持蓝牙和WLAN的同时连接,扩大了无线接入的范围。”蒋益杰强调:“请你想象一下享受网络多媒体应用的同时不会漏掉想接的电话,或者边打游戏边通电话而对网络切换毫无感知的方便与乐趣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