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业步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武汉)国际论坛”上获悉,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高炜表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业从2006年起步入快速发展通道,由于国家在人才、税收和资金奖励等方面的支持,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把离岸外包业务选择放在中国,这给国内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高炜说,对国内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而言,该行业的国际市场规模是足够大的,不愁没有“蛋糕”,关键是要加大自身承接能力。近几年来,国内服务外包企业借助优越的发展环境,规模都有大幅提升。据悉,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东软集团三年后从事软件外包的员工将扩展至3万至5万人。

  

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司长肖华说,2005年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市场规模达到9.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3%。尤其是欧美对我国的发包规模在迅速扩大,同年美国发包规模同比增长100%,欧洲发包规模增长85.7%。(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