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大亨成全球第二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楠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消息,截至4月11日,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所拥有的个人资产在两个月内增加了40亿美元,达到531亿美元,已经直逼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的560亿美元,并挤掉了美国“股神”巴菲特,位列全球富豪榜的第二位。

  巴菲特7年来一直排在全球富豪榜第二位,比尔·盖茨则是连续13年稳坐全球首富宝座。

  3月上旬本年度《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当时斯利姆排第三。《福布斯》网站称,自从上一次统计之后的两个月里,他的个人财富又增加了40亿美元。这期间,他旗下的固网电信公司卡尔索全球电信公司股价上涨了15%、另一子公司美洲移动公司股价在传出收购持有意大利电信公司Telecom Italia的Olimpia公司1/3股份消息后,也上涨了4%;而同期,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还略有下跌。

  斯利姆现年67岁。由于墨西哥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当地股市去年暴涨49%,最近14个月里,斯利姆的财富增加了230亿美元。他现在的个人财富已相当于墨西哥全年GDP的7%。如果盖茨在美国拥有同样比例财富的话,他的资产将达到8740亿美元。由于墨西哥人均年收入低于6800美元,半数人生活在贫困中,已有批评者称他控制着墨西哥电信公司Telmex约90%的股权是一种垄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