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提案被提前接纳 9月将冲击国标关键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据闪联方面透露,在上周闪联参加的法国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会议上,闪联提案被各国专家团提前接纳,正式进入最终委员会草案(简称FCD)流程。

  这是闪联国际标准提案再次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今年3月21日,闪联标准曾高票通过委员会草案阶段(简称CD)的投票,原本离正式进入最终委员会草案投票阶段还有至少4个月的讨论期。

  在此次法国会议上,闪联再度将这一流程的时间缩短为一周,直接进入国际标准提案流程最关键的环节,即“最终委员会草案”投票阶段。闪联内部人士称,这一程序将在9月份进行。若顺利通过,闪联将成为真正的国际标准。

  闪联新闻发言人杨楠对此表示,如果进展顺利,闪联有望跨越目前我国乃至全球3C产业中技术标准难以统一的障碍,成为全球首个3C国际标准。

  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博士则进一步指出,闪联所倡导的大企业联合

自主研发的模式,弥补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突破时缺乏核心技术能力的缺陷,闪联将为中国迎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和国际技术话语权。(马全智)

  关于闪联

  2003年7月,由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批准,以联想、TCL、康佳、海信、

长城五家企业发起、7家单位共同参与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简称IGRS标准工作组),这12家单位共同制定相应的协议规范。

  2005年,闪联被信息产业部批准成为国家推荐性行业标准。去年7月底,闪联作为家庭网络领域内第一个全球标准提案高票通过新工作项目立项,包括英、美、德、法、澳等11个国家明确表示参与闪联标准的工作。同月,闪联顺利被建设部采纳成为国家标准,并于今年开始执行。 

   相关报道:

  闪联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杀入支付领域

  飞利浦签约闪联成推广会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