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十一届软博会亮点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展自主创新成果,创中国软件品牌,促软件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07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6月14日至16日将在中国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

  本届软博会有九大亮点:

  亮点一 :软博会期间安排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共10个论坛,涵盖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全球软件技术与发展趋势、企业信息化、中间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软件创新、软件投融资、软件人才培养、系统与软件度量、开放软件技术、SOA架构与Sass等方面的内容。其中,“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中间件软件推介大会”将成为最大的亮点。

  亮点二 :软博会特设优秀中国中间件展区,

信息产业部在软博会上将发布并推荐中国优秀中间件产品。观众将在中国中间件展区看到以东方通、中创、金蝶、同方、普元、中和威等软件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中间件软件产品。

  亮点三 :微软、IBM、CA、MOTOROLA等跨国企业巨头在软博会上将同台竟技。另有20多家外资企业也将在软博会上展示各自的软件产品与服务。

  亮点四 :全国有十几个省市展团整体亮相软博会,其中北京、广东、深圳、南京、济南、重庆等省市以强大阵容亮相软博会。

  亮点五 :各软件园、软件基地、平台及联盟在软博会上显神通,参展的基地、软件园有:北京中关村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北工大软件园、齐鲁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广州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珠海国家软件产业基地、西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厦门软件园、宁波软件园、宁波软件出口加工试验园等。

  参展的中心、平台和联盟有: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北京数字娱乐软件产业创新基地与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北京长风联盟、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等。

  亮点六 :参展的著名软件企业有中软、用友、东软、浪潮、金蝶、中创、东方通科技、神州数码(中国)、

长城、清华同方、北大青鸟、汉王、金山、科大讯飞、人大金仓、武汉达梦、书生、中关村科技、中科软、天融信、宝信、一汽启明、哈工大软件、吉大正元、交大博通、实达科技、红旗中文贰仟、中科红旗、金算盘、拓尔思(TRS)、点击科技、CAXA、金航数码、中和威、超图等。

  亮点七 :我国在高端软件产品领域及

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数据库平台、中间件软件平台、农业信息化、电子政务、开源软件、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协同办公软件、智能语音软件、手写识别技术、数字化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新一代搜索软件、网络软件、电子签名、电子文档技术、项目管理软件、嵌入式系统等软件、系统、服务将在软博会上接受领导和用户的检阅。

  亮点八 :十几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将在“IC设计”展区集中展示我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技术和产品。

  参展的有大唐、中星微、华大、中兴、海信、杭州士兰微、海思、展讯通信、智多等IC企业。

  亮点九 :多媒体与游戏软件馆中的数十家企业将向广大观众展示多媒体与游戏方面的最新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