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企业频频卷入内幕交易丑闻 英华达遭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明基因涉嫌内幕交易遭检方调查后,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大厂英华达今天也卷入类似丑闻,遭到检调搜查,目前搜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检方主要针对英华达去年初员工抛售股票、营运急剧下滑、大举裁员却增资上海浦东新厂等进行调查,并且调查英华达大股东是否涉及内幕交易。

  台湾检方今天大举搜查了英华达位于台北县五股厂,并带回董事长张景嵩、总经理李家恩等高管共22人进行侦讯,针对内线交易以及英华达运营及财物务状况进行了解。英华达去年初有经理人在运营急剧下滑前,大举抛售股票,股价更一路下滑,让无辜的投资人成为员工的提款机。

  英华达为首家适用承销新制,首五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的个股,2005年10月25日以每股108元新台币挂牌上市,股价一路向上攀升,最高达到238元,但去年农历春节闭市前夕,闭锁期结束后,就陆续有多位经理人抛股。英华达经理人抛股后,单月合并营收急剧下滑,股价持续重挫。

  此外,英华达去年2月底宣布参加内地子公司英华达(上海)科技的现金增资,额度高达2500万美元,相当新台币8亿多元,用来扩建浦东新厂,却在3月底对台湾厂员工实施优退,同时英华达华南厂区裁员幅度高达7成,营运策略出现重大变化,检方对此也正进行了解。

  英华达成立于2000年,以

智能手机及网络终端产品为发展重心,主要产品包含MP3播放器、手机、PDA、科学绘图机及卫星导航装置等,并以代工及自有品牌齐头并进,以“OKWAP”自有品牌行手机进军市场,2005年10月风光挂牌上市,是当时代工
苹果
iPod的唯一厂商,股价风光一时。

  但英华达却在挂牌3个月后,经理人大幅抛售股份,基本面也随之转弱,同时还发生大批裁员的事情,股价一蹶不振,是否涉及内幕交易,检方现在积极调查中,英华达目前尚未对外正式回应。(叶柳)

  相关新闻:

  明基李焜耀遭当局约谈 昨夜筹集重金保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