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东方:2007重组将加速驶入盈利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5:06  eNet硅谷动力

  据证券时报报道,2007年03月28日,停牌数日的京东方(000725)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将通过债转股、股份回购的方式,把连续亏损的以大尺寸TFT—LCD(液晶显示模块)业务为主业的京东方光电从京东方剥离至股东方——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结构的重组调整。此次交易重组后,京东方集团业务将分为京东方科技和京东方光电两个部分,京东方科技未来将集中资源专注于小尺寸移动和应用类TFT-LCD业务。

  计世资讯分析认为,京东方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实现重组调整后,京东方可以“甩掉大尺寸包袱、轻装上市”;京东方业务向纵深方向发展,提升公司的长期可持续竞争发展能力;加快液晶面板产业的整合。

  京东方可以“甩掉大尺寸包袱、轻装上市”

  由于上市公司京东方的大尺寸TFT-LCD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大尺寸TFT-LCD业务剥离后, 京东方将专注于移动和应用类小尺寸TFT-LCD业务及背光源等TFT-LCD关键零部件的配套业务,短期可避免退市风险,长期又可确保上市公司稳健盈利和发展。虽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大幅度减少,但是公司各项费用将大幅度下降,利润将上升,2007年将实现扭亏为盈。京东方的股票自2007年3月12日起交易停牌,直至披露重组事项后恢复交易。因此京东方可以“甩掉大尺寸包袱、轻装上市”。

  京东方业务向纵深方向发展,提升公司的长期可持续竞争发展能力

  剥离五代线之后,上市公司京东方科技仍将继续在TFT-LCD产业领域的发展,在稳固已有业务基础上,将采取做细做深做强移动和应用显示领域的策略,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提升背光源等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力;提升专用显示系统市场份额;在传统真空显示和精密电子零件、材料等方面挖掘潜力。这样有利于京东方业务向纵深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公司的可持续竞争发展能力。

  加快液晶面板产业的整合

  京东方的TFT-LCD分拆独立后,可以促进缩短集团内部管理链,有利于改善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特别是有利于加快推进国内液晶面板产业的整合。目前,京东方、上广电NEC和龙腾光电正在进行整合,脱离京东方科技后的京东方光电与其他企业的整合会更便利。中国是数字平板电视、电脑显示器、手机以及各种应用显示产品全球最大生产国,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TFT-LCD产业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