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双核降价已即时生效 渠道称价格仍将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30  太平洋电脑网

  与Intel的价格战使得AMD大出血本,现在主流产品Athlon X2 双核心处理器又按计划进一步降价。

  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价格生效的当天,AMD还给华尔街发了一个公告,说他们因为降价以及销量的下降今年还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收入。

  不过合伙人的说法是三款主流Athlon X2 20美元的降幅以及高端Athlon X2大幅度的降价可以帮助AMD清空库存,更好的迎接Intel在4月22日左右开始的降价挑战。

  Athlon 64 X2 3600的价格降到了69美元,Athlon 64 X2 3800则降到了79美元,Athlon 64 X2 4000降到了99美元,而X2 4200价格不变。高端领域X2 6000 直落50%降到了229美元,而X2 5600降了50美元到179美元。

  AMD公司对OEM厂商开出的价格都列在网站上了,对于装机公司的价格也和这个差不多,不过不完全相同。4月9日生效的价格表降价幅度在20美元左右,大公司的优惠幅度更大些,现在双核处理器都降到100美元以下。这使得双核处理器达到了单核处理器的价格水平。

  降价计划的生效是在礼拜一,AMD此前就声明过第一季度的业绩不能达到预期目标,这主要是因为PC需求的降低以及降价。AMD还打算裁员降低成本,计划2007年降低开支5亿美元。

  市场的状况以及接下来的Intel的降价攻势使得AMD不得不降低它的双核以及随后的四核产品的售价。

  生效当天奥兰多的Cheap Guys Computers公司就开始和AMD商谈购买降价后的双核产品。

  Cheap Guyes公司的Glen Coffield说:“他们库存多了才会降价。产量提高、需求减少,还面临Intel降价的威胁他们不得不降低售价。我们都压住没买就是因为我们知道降价是不可避免的。”

  Amax信息技术公司的市场经理James Huang说,“降价后我们可以把更多的AMD处理器投入市场。对于OEM公司来说影响可能不会太大,因为OEM公司一般都要求按他们的产品目录来装机,不会因为供货商价格的变动而改变配置。不过我们还是会把最新的处理器价格变化通知给我们的OEM客户。”

  In-stat的分析师Jim McGregor则说。“现在AMD和Intel的价格战是10年前386时代价格战以来最残酷的一次。价格战对装机商和消费者有利,但是会影响到流通渠道的利益。”他认为价格还会持续走低,因为笔记本和新兴市场才是发展的方向。AMD不得不降价,另外也应该根据市场情况作出适当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