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被诉虚报利润操纵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美国奥斯汀联邦法院本周一(美国时间)发布的一项裁决称,欧洲最大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Union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公司(下称:Union)将代表主要的证券投诉者对戴尔公司提出起诉。

  美国法官Sam Sparks任命Union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公司为对戴尔提出联合诉讼的五个组织的代表。Sparks法官还拒绝了一个大型原告组织要求作为代表的请愿和另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请愿。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Motley Rice律师事务所将代表Union参加这个法律诉讼。奥斯汀检察长Don Davis将作为这家公司的本地联络员。

  Union在诉状中称,戴尔及其三位高级官员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前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和前首席财务官詹姆斯·斯奈德伪造利润然后抛出上涨的

股票从中获利。该诉状还称,戴尔的独立审计公司普华永道没有建立适当的控制机制来发现这种行为。Union称,由于戴尔伪造利润和随后造成的股票价格下跌使该公司损失了2025万美元。还有一些原告称,他们损失了8800万美元。但是,Sparks法官的裁决支持一个原告,而不是一个组织。

  戴尔发言人称,戴尔不对正在进行之中的法律诉讼发表评论。戴尔在今年3月份向管理部门提交的文件中称,戴尔将积极地为这些法律诉讼进行辩护。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戴尔被诉虚报利润操纵股价
·戴尔被诉虚报利润操纵股价(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