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称中国反盗版得力 销售额望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29  深圳商报

  据了解,微软本周二称,得益于新品上市以及中国政府反盗版力度加大,预计今年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将超过20%。

  近两年,中国加大了打击盗版的力度,微软等软件厂商直接受益。作为反盗版的重要措施,中国主要PC厂商,包括联想和方正,在大部分电脑中预装了微软操作系统。惠普、戴尔等国际巨头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在台北表示,现在只有30%的电脑最终会安装盗版操作系统,比上一年的90%有大幅下降,他说:“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此前,由于盗版猖獗,微软等软件厂商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一直差强人意。

  据IDC统计,中国是全球第二大PC消费市场,去年销量超过2000万台。2005年末,中国展开了反盗版行动,IDC随后预测,2006年第一季预装正版

操作系统的PC达50%。

  陈永正补充说,年初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上市也是推动销售额增长的原因之一,微软计划今明两年内在中国分别推出7款和6款新产品。“今年对中国市场来说是个丰收年,Vista卖得不错。”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今年2月也曾表示,Vista大受市场欢迎,同时带动了PC厂商的销量额增长。(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美将中国

知识产权保护议题诉诸WTO

  中美贸易关系继反补贴之后再生波折。4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宣布于本周二就两个与中国有关的贸易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启动争端解决机制。这两个贸易议题分别是“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外国文化产品准入”。

  美方就通过WTO争端解决机制处理中国知识产权问题酝酿已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搜集中国“执法不力”的证据十分困难,美方从开始考虑到最终发起申诉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此次申诉侧重“刑事处罚门槛”、“收缴产品处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生效时间”三方面。

  美方认为,中国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门槛过高,让盗版产品的批发和分销商很容易逃脱刑事处罚。申诉书中,美方承认中国近期采取政策,扩大了刑事责任追究的范围,但认为行动力度和广度仍然不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