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康去年纯利大增86% 未受累摩托罗拉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手机代工商富士康(2038.HK)昨晚公布去年全年业绩,纯利达56亿港元,比上年增长86%,符合市场预期,并无派息计划。公司方面表示,不派息是为了保留现金继续发展,另外又会继续推行垂直整合,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富士康去年全年的营业额为809.6亿港元,比上年增长63.1%,略逊于市场预期,每股盈利为0.8港元,不派末期息。富士康投资及投资者关系总监童文欣解释,是因为公司想把现金留下作未来的发展,所以才不派息。

  毛利率纯利率均微升

  童文欣称,公司去年的资本开支为5亿美元,今年预计为7至8亿美元。公司截至去年底的手头现金为6.3亿美元,童文欣表示公司没有任何集资的计划。市场昨天趁富士康公布业绩前炒上其股价,昨天收市报25.3港元,升5.42%。

  市场一直忧虑在代工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下,会令富士康的毛利率及纯利率下跌,不过刚公布的业绩却见两者均有轻微上升,童文欣解释是因为公司的垂直整合策略奏效,至于能否维持有所上升时,他说:“客人持续要求减价,确会对毛利有所影响,我们只有不断的减低成本,与及提供资源增值的产品和新的技术,去维持盈利能力。”

  未受累摩托罗拉表现

  富士康的业绩继续有强劲的增长,显示其主要客户摩托罗拉去年的业绩表现未如理想,并未拖累富士康的业绩。童文欣就表示,摩托罗拉的业务表现虽然不理想,但对富士康的影响仍然是未知之数。“其中一个客户(摩托罗拉)辛苦点,其他的客户仍然很好,对富士康整个的客户组合来说,影响可能不太大童文欣。而且客户的表现有问题,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去考虑公司的策略,可能会因此外包更多的产品。”

  力争索爱生意

  富士康近年对争取索爱的合同表现非常积极,例如早前就与索爱在印度合资建厂,童文欣表示去年最大的客户仍为摩托罗拉及诺基亚,占总营业额的90%,但索爱今年的增长会非常强劲,另外韩国客户今年的增长亦会不俗。(叶柳)

  相关报道:

  富士康45万员工本土化揭秘:员工分级解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