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逐渐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 4月11日电(记者 周凯) 今天,胡润百富发布了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50强,中石油名列榜首,而中国企业也成为榜单的主角,在上榜的50家企业中,国有企业18家,民营企业16家,外资企业16家,中国企业上榜的比例达到了68%,而一年前这个比例只有48%。

  今年,胡润百富把对企业的评判标准从慈善捐赠扩大为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捐款金额、公益事业领导力和透明度、就业人数、纳税金额、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保护六大指标,分别占40%、20%、10%、10%、10%、10%的权重,其中捐款金额统计了企业2003年至今的现金慈善捐赠金额。胡润介绍,除了中石油是第一名外,其余排名不分先后。

  胡润介绍,中国企业与外资企业对公益事业的侧重不同,“国有企业主要热衷于希望小学的建设,困难地区的扶贫和灾害的援助;外资企业则以高等教育、环保为公益事业的主要方向。”

  汇丰银行则是金融机构中捐款最多的,捐款金额超过1亿元。它与全球保护组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的长江生态恢复项目使其在环保领域获得了极佳口碑。

  国家电网的捐赠金额在国有企业中位列第二,但其在希望工程上的巨大投入使其在教育领域成为公益事业的领导者。

  富力地产的捐赠金额居民营企业第一名,从2003年至今共捐赠1.2亿元,其公益事业具有较高的透明度。

  可持续发展是企业所应当追求的长久利益,因此环境保护对企业的发展很重要。此次,胡润百富将汇丰银行、微软、IBM、飞利浦、家乐福、诺基亚、英特尔、惠普、通用电气、玖龙纸业、中粮集团评为本年度的环保之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