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助力MySQL本地化 加速中国开源数据库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6:12  Techweb社区

  近日,国际著名开源数据库厂商MySQL的中国研究中心与天津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协议,海量科技将为MySQL最大程度在中国实现本地化,抢占中国开源数据库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MySQL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开源数据库软件,其本身优越的速度、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让它成为企业不可获缺的数据库产品。而Oracle、IBM、Sybase和微软的商业数据库软件由于源码保密的原因,不可能让使用该产品的企业任意察看、修改并重新分发,对企业的实际应用非常不利。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6%的企业用户正在使用或者计划采用MySQL。

  不过,MySQL现在的产品对中文的支持有所欠缺,且原MySQL采用的like检索实现的条件非常复杂,在进行中文检索时效率不高,并且分词的字符串匹配方式也会影响搜索效果。所以,分词将是MySQL支持中文全文搜索的前提条件与基本保证。而海量在MySQL基础上开发的MySQL Chinese Plus利用了海量智能中文分词技术,优化了MySQL中文搜索功能,其分词准确率可以达到99.6%,增强了MySQL对中文信息的处理,并且可以有效的提升人名、地名等搜索质量,避免歧义分析搜索错误。扫清了中国用户应用MySQL数据库最大的障碍。

  另外,MySQL Chinese Plus具有中文全文检索功能,较MySQL原like检索效率大幅提高,且带有动态摘要功能,可以利用MySQL数据库,简单而便捷的搭建出一套简易搜索引擎。

  目前海量正在免费发放MySQL Chinese Plus的研究版,此产品在MySQL 5.0.37上加入了海量智能分词研究版,且该版本进行了开源。广大爱好者可到海量的公司网站以及各大下载站点进行下载。并可针对分词、MySQL产品的结合与海量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市场来看,由于社区论坛、博客等新兴网络内容生产形式的兴起,互联网信息量,尤其是文本形式的非结构化信息数量迅速增长。这种趋势同时对信息的存储和管理技术提出挑战,数据库在提供安全、高效的存储同时,也要实现有效的内容管理,并提供信息利用的能力。简言之就是不但要存得下,还要找得到。而由于中文的独特性,在内容管理方面MySQL和进入中国的众多国际软件公司一样,面临语言支持本土化这一关键问题。而海量与MySQL中国研究中心合作推出MySQL Chinese Plus,由于优化了MySQL中文搜索功能,为MySQL在中国市场推广扫清语言障碍,所以在中国用户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源数据库软件上,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