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电脑首次现身3C卖场 据称属正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消息,据苏宁电器方面证实,日前苏宁北京多家门店在销售戴尔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戴尔对此强调在中国没有授权的经销商,苏宁则称进货必属正宗渠道。

  戴尔公司以单一的直销模式闻名全球,其产品一直通过网络或电话直销,在全球并无官方授权的渠道或代理商。戴尔去年开始在中国多个二线城市逐步设立产品体验店,不过也强调店面只展示产品,不涉及销售。

  日前,新浪科技在走访北京与天津一些电子市场也发现有多家门面打着戴尔形象的“专卖店”。知情人士指出,戴尔在中国的灰色渠道多年来一直存在。这些渠道有助戴尔提升整体销量,官方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戴尔电脑现身3C卖场渠道却属首次。

  据悉,目前苏宁北京朝阳、安贞等多家旗舰店都有戴尔

笔记本电脑销售,它们与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摆在一起。苏宁销售人士证实这些戴尔电脑由代理商供货,消费者可通过正常的销售程序在苏宁购买到。不过,对方没有透露有关代理商的信息。

  “戴尔在中国没有授权的经销商!”昨天下午,正关注此事的戴尔中国区发言人这样向新浪科技强调。

  苏宁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徐先生告诉新浪科技,目前他尚不太清楚此事,但可以确定苏宁电器的进货肯定属正宗渠道。据徐先生表示,公司进货都有详细记录,回头能查到渠道商的信息,新浪科技将密切关注此事。(马全智)

  相关报道

  戴尔电脑惊现苏宁北京卖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