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与Linux谁安全 红旗呼吁停止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8日报道 4月6日,中科红旗副总裁郑忠源针对“Windows 和Linuxs”究竟谁最安全发表声明,称Linux 与生俱来的安全性从来不曾改变,并对有关媒体所做“Windows是最安全的操作系统”报道予以反驳。

  郑忠源表示,实际上赛门铁克报告并没有说过“Windows最安全”这样的话,只是对2006年下半年主流操作系统中发现的漏洞数做了一个统计。统计结果表明:Windows 漏洞数最少,为39个,而Linux 安全缺陷最多,达208个。

  郑忠源表示:软件漏洞是不可避免的,更重要的是要看漏洞的危害程度、修补时间。根据赛门铁克的报告,在Windows的39个缺陷中,其中约三分之一属于“高危”级别;在Red Hat Linux 的208个缺陷中,只有2个属于“高度危险”级别;而在Mac OS X中只有一个缺陷属于高危级别。

  对于补丁发布时间较长这个问题(Windows平均补丁发布时间为21天,Linux为58天,Mac OS X 长达66天),郑忠源说:对于严重级别的漏洞,当然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发布补丁,否则将造成严重危害;而对于那些不会影响关键业务的缺陷,补丁发布越是不那么急迫。

  中科红旗产品经理王旭表示:Linux 的缺陷大多数是由开发者发现,而Windows由于不开源,大部分是由黑客利用专业黑客工具所攻击,一旦被破解,也需要微软的专业人员才能修补。

  张旭认为:“没有人敢不装

杀毒软件上网,即便是正版软件,但使用桌面Linux 和Mac OS X的用户多数可以放心使用。”

  改进安全性

  “Linux

操作系统脱胎于Unix,而Unix天生是为大型机、服务器基础上的复杂应用设计的,因此从算法上看,Linux继承了Unix的高可靠性;而Windows早期是为个人电脑设计的,安全性要求要低一些,这使得微软背负着很大的安全包袱。”“当然,随着Windows的发展,微软也作了很多工作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郑忠源这样说,“但Windows的安全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中科红旗也在操作系统安全性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今年1月,中科红旗、日本MiracleLinux、韩国韩软公司于韩国RedGate签署安全Asianux操作系统联合开发协议,新的Asianux产品版本将包括安全核心模块和集中的管理工具,提供角色访问控制、入侵检测、安全事件监控功能。

  据了解,Asianux下一代产品将于今年7月发布。

  王旭介绍到,红旗有一款“服务器安全卫士”FRGuard,它能够从根本上改善Linux操作系统的安全性,面向已知或未知的威胁,最大限度的保护服务器的安全。

  王旭说:“未知的威胁往往比已知漏洞更加可怕的”。

  大约一周以前,微软中国新上任的平台战略总监李科研曾对CNET记者说,微软有一个安全防护中心,用户可以向它汇报

病毒,并获得最新的补丁。

  生态系统最重要

  谈及中科红旗“三条腿”的收成状况,郑忠源对CNET说,服务器、嵌入式产品、桌面产品分别占中科红旗收入的60%、20%、20%。

  据报告,2006年中国LINUX市场的销售总量达到1.63亿元,比去年增长27.3%,中科红旗、Novell、拓林思、红帽分别列中国市场的前4名。红旗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Linux厂商。去年9月,戴尔和惠普几乎同时宣布,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线产品中,包括笔记本和台式机,都开始预装红旗Linux桌面版产品,且初步总体装机量即达到400万台。

  对于桌面市场的发展,郑忠源表示会“稳步增长”。但他也承认:Linux在桌面市场推进的速度相比服务器市场要缓慢一些,最大的不足就是“整个生态系统尚不够完善”,在硬件、软件、服务、培训等方面都还需要努力。

  郑忠源介绍到:作为国内最大的Linux厂商,红旗在建立生态系统上面做了很多工作,首先是改进易用性,适应用户需求和习惯;其次,与上下游厂商合作,如主板、终端以及其它部件。再次与应用软件厂商合作,并推动培训市场的发展。 (文/王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